星期四, 二月 15, 2007

春节的两三事!

首先是帮表弟补课的事。


在学校就听说他很不听话,落下很多课程,当我一回到家,姨母就请我帮这小家伙补课,说实话我不是很想的,因为我一直对教师这个工作有一些烦!但是既是表弟,那姨母之请也难违,所以只好接下这等苦差事。经历了几天漫长的教师生涯,弄得我身心极其不舒服!自己计划好的好些事情没法做了,只好自己找些借口安慰一下自己!


不过反过来想想,表弟因该是比我还累的,先不说什么为了将来,但是他现在才初一,就要补课到农历29,拿到了高考前呢?那就是想都不敢想的!还有自己曾经的老师,但我现在感同身受的时候,我理解了!所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,向所有的老师说声:您辛苦了!祝您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



其次,就是这个春节的事了,那还是的说说!


就说但今天这个时候吧,我依旧没有感受到一点过节的气氛(至少是在我们这里,我是这样认为的吧!),除了依旧稀稀落落的鞭炮声和街上匆忙的人群,其他什么都没变!其实依我说,过年还是农村好,天天人多,顿顿人多,话题天文地理,活动丰富多彩!而就是我们这里一个小小的县城,却是"别有一种落寞"!亲人变朋友,朋友变陌生人,就连这"春晚"也要来凑一番热闹,似乎是年年总的走一遭,却是死搬硬套,弄得毫无生气,空乏其"身",虽是现场越来越弘大华丽,而立观众却越来越远! 唉~ 可悲,还是可叹?




Del.icio.us 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