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21, 2007

我眼中的英语教育

本文参与活动为EF英孚教育集团赞助
前言:博狗话题广告 做的不错,从我接到的这3个 话题 来说,都是一些贴近公民身边的事,事关公民的思想与利益。

好了,现在入正题,我眼中的 英语 教育:
到了现在大学,算算我学英语也有将近10年了吧,但是要说的成果,必定是失败。

还记得小学第一次上英语课是3年级,还在暑假时老妈就不知道那里打听到我们开学要上一门外语课,是学英语,凭着当年老妈学过俄语的痛苦回忆,家里就 开始给我筹划则找个懂英语的人来给我启启蒙,但是那时候因为在小县城,哪有多少会英语的呀,没办法,由于我年龄小,不可能送到离我们60多公里外的市里面 去辅导,也就放弃了。等到开学,上了课,学了半学期,还不明白什么是英语一直以为是中国的一门方言,一直等到老妈和我聊天时候发现纠正的。现在我还纳闷 了,那位老师是怎么教我们的啊。后来一直到小升初考完,这段时间里,英语也一直是一门“名副其实”的副科,谁都不重视,就连我老妈也麻木了。
后来到了初中、高中,英语一下就跳到了前台,做了主科,于是难度也加大了,而我们的痛苦也随之而来。原本还有的对英语的新鲜感,早已在小学那段时间里磨的不见了踪影,同时加上学习氛围不理想,学习条件不足,直到 高考 也很难得与老外老师见上一面,更不用说是交流了。于是每天面对干涩、无聊的语法、但是,英语学习效果每况愈下,甚至倒高考前一段时间已经有同胞放弃了。
而这段学习的痛苦经历是让我们最记忆深刻的,从毕业后的同学聚会里的聊天就最能体会,现在还记得当时有为同学这样给我说:你说我们学了这几年英语,到底有 啥用?你说那奶牛怎地也能把草吃进去后挤出奶,为什么我们每年都能把厚厚的基本英语资料吞进去(应该是硬塞!),却连个屁都放不出来?另一个同学接着说: 是啊,我就觉得我学这几年英语,成绩没提高,反而游戏水平大有进步,那些欧美大作的游戏对白、攻略,一样不漏,都会,可为啥书本就那样难呢?
这些话,我现在还记得,但是依旧不能、也无法对其评论。
其实就说我在大学以及几年的网络经历,我得出一个结论:学校中的英语教育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失败的,但在实际应用中却又十分重要一点也不能少,而水平也是随着你的应用而提升,当然这个阶段离不开基础!

为什么失败,我前面已经略有提到。而重要性应该是有过实际应用经历的人都清楚的,还记得《天下无贼》里面黎叔说过的一句话:21世纪最缺什么?-----人才!
那么,21世纪学要什么样的人才能?当然是英语、计算机等这几大人才,而英语应该是最重要的基础。曾经不是有句俗话,说是:学好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。来着吗?到了现在从老师的的嘴里也都“升级”为了 :学好英语和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。因此英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。
同时我说说我的感受。当我逐渐在网络上深入的游弋的时候,我发现里我最近的是英语,无论是新闻、艺术、教育,各个行业都存在并逐渐有英语的融入与扩展,尤 其是现在这个信息大爆发的时代,最终的的发展是科技的发展,而走在最前沿的很多研究大多都是欧美国家领跑,因此在学习发展的过程中,难免不会遇到使用英语 的情况,例如技术文档的翻译、论文的发表等等。
即便是身边,就连平时我们所熟知的著名 blogger 也无时不去国外的科技 网站博客 看上一看,顺便也发表一些译文,因此,英语是作为世界通用语言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,而你要想顺利的游弋于这个现今世界,成为世界通用人才,你必须学好、用好英语!这才是你成功的道路!

最后说说英语培训机构,我没去过英语培训机构,但从我认识的人那里了解到,现在的英语培训机构 种类繁多,名目复杂,但一样在经济大潮中蓬勃发展着,但是但从成果来看,在雨后春笋般的机构中依然有一些比较好的,像 EF英孚教育、新东方等都做的很好。
如果你对英语学习有兴趣:推荐你去 EF英孚教育集团 了解一下!

EF英孚教育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教育机构,旗下有10个下属机构及非盈利性组织,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、留学旅游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,拥有逾26000名职员、教师和志愿者,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200多所学校和分支机构,每年为逾百万学生提供教学服务。

如果你对英语学习、培训这个话题感兴趣,你也可以去这里投票(http://koubei.blogool.com/3j00...ks/product),并发表你的想法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