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七月 24, 2007

关于生与死的问题

个人思想,由感而发,不喜误入!

未知的……说:你怕死亡吗?

说:我怕!

未知的……说:的确,很多人都怕。

说:不,我的害怕不一样!

未知的……说:哦?那你的意思是?

说:我的死亡对于我来说并不可怕,但是……我怕死亡过后的事。我怕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表情,我怕我的父母无依无靠的孤独,我怕妻子儿女思念的苦楚,我怕亲朋好友提及的悲伤,我还怕我的理想、我的抱负近在咫尺,却远在天涯……

未知的……说:原来如此,那你如何才能不怕这些呢?

说:当我无牵无挂、无欲无求时,我也不怕了。但是,人!会抛弃自己的欲望,从石头里蹦出来吗?不会,永远不会,因此,我仍然害怕!

未知的……说:那么什么是让你最痛苦的呢?

说:最痛苦的……当身边所熟知的人都一个个渐行渐远,我,会在黑夜里哭泣……

未知的……说:……




#断网的日子,我发现人才能好好的思考自己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